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混合式教学金课的建设”专题讲座

    为促进我校在线课程建设,加强教师在线课程与课堂相结合的运用能力,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于6月10日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开展“混合式教学金课的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许鹰主持,近60名骨干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与了学习。



于歆杰以慕课、SPOC、在线开放课程、翻转课堂几个名词解释切入结合自己的雨课堂建设案例,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理念如何用雨课堂工具建设混合式教学,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混合式教学建设的逻辑闭环等三方面作了分享于歆杰强调,基于慕课资源、雨课堂工具实现混合式教学是大多数教师的教改方向用雨课堂课外推慕课,课内在线交互,能很好地建设混合式教学金课申报混合式教学金课的关键是如何将课堂打造成学生视为“真金白银”的“金”课堂在混合式教学中,可以很好地开展高质量课程思政建设互动答疑环节,于歆杰就教师们混合式教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

本次专题讲座校混合式教学金课的建设具有借鉴意义,有利于教师深入推进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通过探索更加有效的教学方式努力打造一流“金课”,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简介:

于歆杰,清华大学教授,电机系党委书记,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专家顾问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指委秘书长,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教指委委员,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成员,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负责人,清华大学在线/融合式教学指导专家组组长,国际电磁发射杰出贡献Peter Mark奖章、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清华大学首届新百年教学成就奖获得者,清华大学首门慕课、标杆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电路原理”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