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新教工开展正念团体心理工作坊



    10月17日,依托于学校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计划,作为新教工引航培训的组成部分,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正念团体心理工作坊。工作坊由学校教职工心理健康计划校外专家闫琳老师带领。

本次工作坊以“正念团体辅导,助您保持好心情”为主题,通过“正念冥想”“与我的身体打招呼”“我的典型一天”“愉悦经验日志”等心理练习活动,带领团体成员踏上了一段心理探索之旅,帮助团体成员学习专注于自己身体的感受、梳理激发自我成长的重要事项、感受生命中那些美好的瞬间带给自己的感悟和意义。引导团体成员用心体会自己的身体状态和心理感受,正视和接纳自己的情绪,学会照顾和善待自己,更好地与压力共处,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




通过正念团体心理辅导,新教工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掌握了正念认知和减压方法。新教工普遍表示此次正念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他们学会了如何与压力共处,如何有效疏解消极情绪,必将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下一步,学校将依托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计划,继续深入开展教职工心理体检、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心理危机干预等系列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保持身心健康愉悦,以积极的心态工作生活,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