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马文林

马文林_副本.jpg

马文林,女,1968年5月生,籍贯山西。200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水质与水化学模拟重点实验室环境工程专业。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北京应对气候变化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心主任,教授。2007年当选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是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和农村农业环境保护研究。前者涉及到气候变化影响、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关键领域、脆弱性和适应能力评估方法等方面的研究,以生态系统气候变化适应为重点研究方向。在农村农业环境保护研究中,以低碳、循环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理论为指导,探究人畜粪尿无害化还田种养循环生产模式的污染物降解和迁移转化途径及其温室气体排放量评估方法和技术,量化评估低碳种养殖生产模式的环境和生态效益。共计发表研究论文70 余篇,获专利授权2项,软件著作权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