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之教学科研双剑合璧”专题讲座

引领我校青年教师职业规划与发展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研究生院教务处环能学院104邀请环能学院王崇臣教授开展专题讲座——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之教学科研双剑合璧”。讲座由人资处副处长高士杰主持,100余名青年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学习交流

王崇臣结合从教十八年来的心得体会,从练好基本功、站得住讲台,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促进育人效果,积极开展科研活动、科研促进教学,师生共同成长、相互成全,有关研究生培养的一些思考和做法五个维度详细介绍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一些经验与做法,他勉励青年教师:尽管青年教师面临各种压力、困惑和挑战,但只要努力将教学和科研推上正轨,让自己手中握有合璧的双剑,那么一切就都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大家离“优秀大学教师”的目标也会越来越近。互动答疑环节,王崇臣青年教师们提出的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

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青年教师指明职业发展规划方向,有助于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能力,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专家简介:

王崇臣,男,博士,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Environmental Functional Material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工业水处理、Chinese Journal of Structural Chemistry、环境化学、北京建筑大学学报等期刊副主编、编委。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委员会委员、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科技创新分会常务副主委、北京化学会青少年科普委员会副主任。入选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北京市高创计划百千万领军人才和长城学者。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功能材料与技术、水文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重点(B类)/面上项目、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纵向项目10余项。发表代表性论文100余篇,其中20篇ESI高被引论文和6篇热点论文。出版专著(教材)6部,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入选斯坦福大学世界前2%科学家(综合榜单和年度榜单)和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