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理学院

黄伟

  黄伟,男,1963年8月7日出生,籍贯山东昌邑。1984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无线电专业。1987年硕士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固体物理专业。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是凝聚态物理。从2005年起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收录8篇。2005―2008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2008年主持了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大学物理演示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实践”。2009年主持完成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计划面上项目“掺杂铌酸锂晶体的光折变机制及其相关器件的研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研究项目“物理基础课程实践教学评估研究”。连续18年辅导学生参加北京市非物理类专业大学生物理竞赛获一、二、三等奖和团体奖。主编、编写教学教材12部。2006年被评为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十五”科技先进个人,2008年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2010年负责的“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建设成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