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姜军

姜军_副本.jpg

姜军, 男 ,1964年10月5日出生,籍贯山东黄县 1989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  2001年法律硕士毕业,获法律硕士学位。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教授 城市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房地产法律研究所所长。

从事建设工程与房地产法律教学、研究与法律实务30年,主要研究领域是建设工程法律、工程合同管理与索赔、建筑法、房地产法、招标投标法等,重点研究建设工程与城市管理领域的政策与法律,承担国家和北京市相关领域的重要课题。

承担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市建筑节能立法研究》、《北京市智慧城市建设的路径与策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建筑法》修改和《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合同示范文本》的修订,编著《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工程稽查执法典型案例解析》等。

担任住建部建造师、监理工程师培训等教育领域工程法律法规及工程合同管理专家、教育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分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施工质量管理分会理事,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理事、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设会计协会理事、北京工程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天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市律师协会土地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