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雷

张雷_副本.jpg

张雷,男,1977年4月12日出生,籍贯山东省淄博市。2007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教授,现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2015年入选北京市教委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2016年入选建大杰青。

主要研究领域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前者内容涉及到复杂场景仿人机器人运动规划与双足稳定控制,特别是仿人机器人类人动作模仿学习运动规划方法,和移动作业系统中力交互控制的研究,实现了仿人机器人双足跨越台阶、机器人双臂推拉重物等复杂动作的规划与控制;后者涉及建筑环境中智能系统的集成与控制,开发了人与机器人自然共居的智能家居环境,研究复杂场景的动、静多目标定位,使用深度学习方法,开发了多角度人脸识别和人体骨骼定位相结合的人体运动分析系统。相关论文发表在《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顶级期刊和ICRA、IROS、Humanoids等机器人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