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田启川

  田启川,男,1971年3月23日出生,籍贯山西孝义。2006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并获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8年在天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2009年至2010年在美国Auburn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从事访问学者科研工作。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生物特征识别、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技术、建筑智能化等。近年来,在信息安全领域主持或参与完成多项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主持完成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北京市教委科技面上项目等纵向课题和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登记20项,转让专利技术1项;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中获一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