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魏东

魏东_副本.jpg

魏东,女,博士,1968年出生,籍贯重庆。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自动化专业,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现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2011年获评教授,2019年获评北京建筑大学教学名师。目前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理事、北京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节能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工程设计分会电气专业双高专家委员会委员。

在科研方面,主要研究领域为建筑大数据、人工神经网络、智能控制、预测控制。在人工神经网络大数据处理与优化计算、城市安全和火灾预测模型构建、建筑设备建模和节能控制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获核工业总公司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在教学方面,主要担任本科生《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控制》和研究生《最优控制》、《最优估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编写的《计算机控制技术》教材2017年获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十三五”规划教材,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