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李俊奇

李俊奇_副本.jpg

李俊奇,男,1967年11月出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教务处处长,兼任住建部科技委城镇水务专委会委员、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专委会委员、市政给水排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协理事、海绵城市专委会副主任,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产业联盟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委会委员,中国水工业分会水循环利用专委会专家等职务。

主要研究领域是城市雨水控制与水环境生态技术、环境政策与管理等,特别是在低影响开发模式及其设计理论、径流污染与合流制溢流污染控制、绿色雨水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城市内涝防治、雨水管理政策与制度设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前瞻性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发明专利2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6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主编《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参编国家标准规范6部,研究成果在全国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和示范项目中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