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王文海

王文海_副本.jpg

王文海,男,1963年10月13日出生,籍贯吉林省。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系水力机械专业,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系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环能学院实验室中心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是流体力学和流体机械应用。内容涉及到水、气污染控制及环境保护、雨水监测计量与利用等方面等研究。先后发明了“降雨量控制的初期雨水弃流装置”、“弧形薄壁量水堰”、“雨水口流量计量装置”、“带有轮状转刷的湿式除尘器”、 “一种旋流沉砂池除砂装置及除砂方法”、 “雨水口流量计量装置”等技术,并将其多数研发为实用产品,用于多个工程项目。其中有三项被列为北京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推荐技术。

累计指导学生获国家和北京市各类科技竞赛奖励20余项。获全国及北京市多媒体课件比赛一等奖各一次,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师德先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