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李锐

李锐_副本.jpg

李锐,女,1963年1月出生,籍贯北京。毕业于清华大学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工学硕士。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建筑热能工程系教授。中国城镇供热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是热能利用技术、能源系统运行数据分析和空调制冷设备节能技术。主持和参加了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包括:主持并完成国家科技支撑项目 “供热系统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子课题、住建部科技项目“能源结构调整中供热规模评价方法研究”等,主持“公共建筑能源审计研究”、“热力站负荷预测与应用”等多项课题。近年来在主要研究方向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为本科生讲授的课程是“暖通空调”、“高层建筑空调”,为研究生讲授的课程是“现代空调技术及应用”、“空气洁净技术”。主编教材2部,其中《空气洁净技术》入选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