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吴俊奇

  吴俊奇,男,1960年04月01日出生,籍贯北京。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市政工程专业。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环能学院市政工程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工业给水排水委员会委员、建筑给水排水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给水排水研究分会会员;全国城镇给水排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水处理及实验技术,污水回用技术,建筑给排水领域中排水系统水力特性、虹吸雨水排水系统水力特性、低噪声排水管道系统、排水噪声测试方法等方面的研究。

  带领的学术团队讲授的“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课程,获得校级精品课和北京市级精品课。

  主持 “建筑排水管道噪声测试方法研究” 课题的成果,通过市建委主持的鉴定,填补国内空白,整体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获建设部华夏科技三等奖。

  主编“十三五”、“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水处理实验技术》,出版各类教材和教学参考资料13部,发表教研科研论文近80余篇,专利30余项。

  先后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第三届全国建筑类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