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李颖

李颖_副本.png

  李颖,女,1965年7月28日出生,籍贯辽宁沈阳。2000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环境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环能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 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环卫垃圾处理和建筑垃圾处理高级工程师,北京北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主要研究领域是固体废物管理和城镇环境治理。前者内容涉及到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专项规划和资源化管理对策、源头减量化管理对策、收费机制、垃圾收集、运输和资源化处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设计;后者内容涉及到农村低碳环境管理、水循环规划、农村垃圾和污水收集、运输和处理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和设计。2012年、2015年和2016年“建筑垃圾资源化关键技术与应用的研究”和“北京城镇化生态承载力的综合评价研究”、 “北京市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对策研究”分别获得华夏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2012年和2014年获得北京市垃圾分类个人贡献奖。承担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北京市社会科学出版基金、北京市市政科技发展计划、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教委科技计划等纵横项项目40余项;著有《北京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对策研究》、《农村固体废物可持续利用》和《建筑垃圾资源化管理对策》等专著和著作2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