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张蕊

张蕊_副本.jpg

张蕊,女,1972年1月出生,籍贯黑龙江。先后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大学(现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出行行为、行人流建模与仿真及交通政策研究。关注儿童出行行为特征并对儿童出行给家庭其他成员强加的活动需求和约束现象进行系统研究,著有《儿童出行行为特征及其对交通政策的影响》;在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行为研究基础上,进行建模和仿真,并取得系列成果,著有《交通枢纽行人仿真建模与应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行人微观仿真》,编著了《微观交通仿真实践指南》,并获得2项发明专利,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在交通政策领域重点研究了交通方式结构及慢行交通政策,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完成了北京市多项行人相关政策支撑研究工作。与此同时,研究多源大数据在上述研究中的应用,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