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邓扬

邓扬_副本.jpg

邓扬,男,1984年7月24日出生,籍贯湖南张家界。2011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是结构健康监测、钢桥疲劳分析理论和建筑遗产保护。针对结构健康监测海量数据,运用结构理论、信号处理和人工智能等手段进行深入处理、分析和解读,形成了结构安全状态评估的系列关键技术。针对钢桥疲劳开裂的工程顽疾,从现场监测、构件试验、疲劳机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形成了在役钢桥疲劳评估方法和维护加固技术。针对高耸古建筑的抗风问题,采用数值模拟和风洞试验相结合的方法,已初步形成中式风格古建筑风荷载模型与风致响应分析方法。目前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省部级基金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EI收录10余篇,著有《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for Suspension Bridges: Interpretation of Field Measurements》和《桥梁健康监测海量数据分析与评估》两本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