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胡雪松

胡雪松_副本.jpg

胡雪松,男,1963年8月17日生人,籍贯四川。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北京市校内创新实践基地教授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文化与场所认同,乡村聚落与乡土建筑,建筑教育。

主要成果包括:编著:《云南乡土建筑文化》(东南大学出版社,2003);论文:“村落空间资源化——村落营建研究” (《建筑学报》,2006,05);论文:“利物浦的双线体系与我们的弹性模式”(《世界建筑》,2007,03);论文:建筑学特色专业建设中建筑设计课程特色建设的策略(《建筑学报》,2010,10);论文:历史街区保护更新中异质建筑在思考(《建筑学报》,2014,06)。

主要科研项目:“农村住房使用与建设情况调研”(住建部,2015,04——2016,04);“‘十三五’农村危房改造信息数据核查调研”(住建部,2016,03——2016,05);

主要获奖项目: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政府,2009);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政府,2013);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育部,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