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傅凡

傅凡_副本.jpg

  傅凡,男,1974年7月出生,籍贯天津。2008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含风景园林方向)专业,获博士学位,导师孟兆祯院士。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系教授、兼任《中国园林》编辑部主任,曾任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风景园林一级硕士点责任教授,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环境设计学院访问学者、清华大学景观学系国内一般访问学者、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是园林历史与理论和园林生态与技术。前者内容涉及到中国园林史、中西园林文化比较研究、文化景观与遗产保护等,特别是在中国文学、绘画与园林之间的关系的研究上。在园林生态与技术的研究中,主要研究园林绿地对城市热环境的改善作用,正在进行通过城市绿地系统分布优化改善城市热环境,进而改善pm2.5质量浓度。著有《山水诗画对于中国园林艺术的影响》、《唯有碧云称纤秾》和《北京香山近代建筑保护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