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刘祥磊

刘祥磊.jpg

刘祥磊,男,1982年5月18日出生,籍贯山东。201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现任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教授。2014年获北京市青年骨干人才,2016年获北京建筑大学建大英才,2016年入选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兼任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建筑加固与改造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摄影测量与遥感领域研究,研究方向为高速视频测量建筑物模型健康监测、散斑立体测量,地基微波干涉测量桥梁安全评估、多源传感器集成城市基础设施监测等。提出的中小跨径桥梁高精度监测和区域精准探伤关键技术,可以快速、精确的探测桥梁的潜在损伤区域,准确判别潜在损伤区域是否存在损伤,有效的分析损伤桥梁的原因和机理。主持科研项目8项,其中主持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测绘公益专项等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获授权专利6项,出版专著2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班级导师”、校级“优秀毕业指导教师”、校级“学科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