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霍亮

  霍亮,男,教授,高级工程师,工学博士,1968年出生,山西省太原市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政务/软件工作委员会委员,科技部遥感中心空间信息系统软件测评专家,北京市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副院长。

  曾在测绘生产单位和软件研发外企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大型地理信息系统及工程的研发和管理经验。目前主要从事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工程的科研和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自主知识产权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uninpho。已主持完成空间信息系统测试软件平台、国标GB/T 33447-2016:地理信息系统软件测试规范、多源海量空间数据管理、WEB3DGIS地理分析及展示平台等软件成果。近年来,已主持完成横纵向科研项目30余项,涉及测绘、水利、环保、通信、园林、标准等多个行业;发表论著2部,第一作者发表核心及以上科研论文30余篇,第一作者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