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北京市委组织部“高创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杨建伟

 

  杨建伟,男,1971年4月出生,籍贯河南开封。2006年毕业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并获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研究生、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出站。现任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2016年当选为北京市长城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是车辆系统故障诊断与可靠性评估、车辆系统动力学及控制、现代设计方法及理论,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近五年来,主持完成了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获得包含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在内的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6项。在在《Nonlinear Dynamics》、《Measur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机械工程学报》、《中国铁道科学》、《振动与冲击》等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5篇和EI收录87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1650余次;撰写专著1部;获得发明专利10项;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