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高校'青椒'的教学之路”专题讲座


11月2日,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开启2022年新任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工作,首场培训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许鹰以《高校“青椒”的教学之路》为题,系统介绍高校教学工作。2022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参与了学习交流


许鹰以教学成果介绍为主线,从教学竞赛、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研项目、教学论文、教学获奖等方面为新任青年教师解码教学成长之路,并与新教师们交流了自己从教十年来的心得体会,他勉励青年教师:要深刻理解教育教学的意义,守好师者初心,担起育人责任;二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努力实现二者协调发展,以便更好的为提升育人质量服务;三要树立教学学术理念,追求并致力于教学学术的研究,不断发展和提升教学学术水平;四要努力做有温度的教学教育的对象是有情感的人,要做一名有温度的老师,对待学生多一些关爱耐心。

教学基本技能培训是新任教师入职培训的必修课,后续,将继续开设教案撰写、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等13项专题培训课程,通过做实教学技能训练,切实提升新任教师的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