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注心理健康 助力和谐发展 ——学校开展第三届教职工心理健康节主题宣传活动

       5月25日,学校于大兴校区臻园食堂南门广场开展第三届教职工心理健康节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增强教职工心理保健意识,关注自身及身边人的心理健康,以积极的心态工作与生活,助力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包括“小悦芽儿”见面会、心理趣味活动体验、心理咨询体验三个环节。活动期间,学校教职工心理健康计划形象代言人“小悦芽儿”带着精心设计制作的礼物,与老师们亲切互动,以“可爱、温暖、呆萌”的形象迅速拉近了与老师们的距离。



“知心陪读”书签,为老师的读书时光增加一份欢娱



“明悦清风”折扇,在炎炎夏日为老师送来一缕清凉



“遮阳避雨”心晴伞,为老师抵御疾风劲雨和烈日骄阳



“北建大小悦芽”表情系列专辑,帮助老师用微信更好地表情达意



“悦芽儿T恤”,积极的口号与图案传递了共情与向上等积极的情感



“悦芽儿口罩”,贴身守护老师的身体健康

每一份礼物都深得老师欢喜。

见面会上,老师们在小悦芽儿的引导下积极参与了“艺术放松体验”“拼贴画”“情绪之旅”心理趣味活动和心理咨询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增进了对团体辅导、心理咨询等专业心理服务的了解与认识。有老师说,“以前对心理咨询了解不多,觉得问题很严重了才需要,现在发现它也可以帮助我们认识自我,提高情绪调适能力,以及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和处理我们的人际关系。”



老师们热情参与各项心理体验活动



艺术放松体验活动简介




拼贴画体验活动简介





心理咨询体验活动简介


本次主题活动是本届教职工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开胃菜,教职工心理健康节期间,学校拟推出主题讲座、主题宣传、心理体检、心理义诊、心理辅助活动、心理服务体验日、心理工作坊等7项,校院共计22场心理健康活动,覆盖全体教职工,全面掌握教职工心理健康状态,全力推进教职工掌握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               

活动项目

活动场次

第三届教职工心理健康节主题宣传活动

1场

心理体检

1场

教职工心理健康义诊

1场

心理健康辅助活动

15场(各单位承办)

“幸福家庭助力事业发展”主题讲座

1场

校外心理健康服务站走访体验日

1场

心理工作坊

2场











       第三届教职工心理健康节拟开展活动及场次


近年来,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从无到有、从窄到宽、从治到防,持续丰富内涵,拓宽工作途径,形成了“一专两全”的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模式,建立了“三级与三方联动”的心理危机干预体系,设计开发“小悦芽儿”形象,科学开展心理健康宣教活动,依托“525心理健康节”,大力推广心理健康服务,增强教职工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努力为教职工提供更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为教职工身心安全保驾护航。



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从无到有、从窄到宽、从治到防


“一专”:学校组建了一支专门的校内外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加强校内教职工心理健康管理队伍培训,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心理专业服务由校外专家团队提供,严格遵循心理咨询服务行业伦理要求、严守“保密原则”,为教职工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

“两全”:面向全体教职工,推出包括职前测评、心理体检、心理讲座、心理热线、团体辅导、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

“三级与三方联动”:“校、院、系部三级”与“家、校、专业机构(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三方”联动的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为老师们保驾护航。

“小悦芽儿”:依据教职工特点,设计开发教职工心理健康计划动漫形象“小悦芽儿”,以可爱、呆萌、温暖的形象拉进与教职工的距离,设计制作“小悦芽儿”系列微信表情包与周边产品,在微信订阅号开设“悦芽儿小语”专栏文章,科学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宣教活动。

525心理健康节”:2021年以来连续举办三届525教职工心理健康节,推广心理服务,帮助老师了解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与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