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别忘,我们在你身边——人事处党支部、环能学院暖研第一党支部合力推动困难学生帮扶工作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座战斗堡垒,面对疫情,党员与党员情相连,支部与支部心相牵,携起手来,同心协力为疫情期间困难学生做好服务与支持,共克时艰。

  针对学生反映的就业相关疑虑和困难,2月24日,人事处党支部、环能学院暖研第一党支部以“携手同心,助力就业”为主题,组织30余名党员、群众开展线上党日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文硕,暖研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亚飞、副书记张静共同主持。

  “疫情期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就业信息能从哪里获取?”,“事业单位薪酬待遇都包含什么内容?”,“出国攻读博士毕业后回国发展前景,北京市有哪些人才引进政策”......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针对这些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人事处党支部特别邀请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市场科科长左一多老师,派出人事处人事调配工作办公室主任谷天硕、劳资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明玮、师资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文硕三位老师与学生们进行集中交流。

  左一多老师就学生们关心的简历制作技巧、就业信息渠道、就业政策要点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结合有代表性的就业案例,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就业知识与相关经验。谷天硕、王明玮、刘文硕三位老师结合人事管理服务工作,就应届毕业生招聘政策、落户与档案流转工作程序,薪资构成、保险与公积金标准,职业培训与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疫情当前,参会老师号召学生进一步明确目标,理顺思路,放平心态,积极就业,祝愿学生们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解答了暖研第一党支部学生的就业困惑,拓宽了学生的就业知识面,进一步增强了就业信心,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人事处党支部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挥支部优势,调动部门人员力量,汇集更多智力支持和相关资源,精准对接困难学生需求,与环能学院暖研第一党支部携手一同推进帮扶工作更深、更实开展,让组织的关怀温暖每一名困难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