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故宫博物院

  3月29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所在,大小七十余座宫殿、一百八十余万件的文物收藏,是世界上最完整最壮美的古代宫殿建筑群,是收藏中国文物藏品最多的宝库。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一起走进故宫博物院,沿着中轴线,去感受这座古老而又伟大宫殿的开阔的格局、精美的建筑、绚丽的彩绘、奇特的馆藏珍品,以及在几百年的风雨洗礼中发生在这里的帝王故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故宫博物院目前正在开展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古建维修工程,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到2020年,紫禁城将迎来他的600岁生日。到2020年,我们要把一个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这就是我们心中的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感慨颇深。古老的故宫在今天展现新颜,离不开改革的推动,开放的激励,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几年,我们的文化自信的底气越来越强,这即源于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持和弘扬,也源于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建筑类的高校教师,我们也应增强自己的文化自信,立足于我校“建筑味十足”“北京味十足”的办学特色,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意识和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