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8年新教工发展引航培训顺利开展

 

  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深刻理解和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和职业发展自信,尽快掌握教育教学和科研技能,提升实践能力和育人水平,实现健康、快速成长,学校对2018年新教工进行了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业务培训和拓展训练两部分。校内培训设置师德修养与行为规范、业务入门与提升、学校精神文化体系与规章制度解读等模块内容。

 

 

  邀请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专家、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检查组成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师德师风检查组成员,首都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苏寄宛教授做师德建设专题报告。

 

 

  开展“承师风 话成长”新入职教师采写榜样故事学习交流活动。

 

 

  土木学院廖维张教授、理学院“优秀主讲教师”王少钦老师、长城学者王红春教授、宣传部副部长高蕾老师,分别与新教工分享了工程实践训练的经验和体会,课程设计方法与教学技巧,科研项目设计与申报,以及人物通讯采写方面的经验。

 

 

  校工会副主席刘艳华、财务处副处长李晶哲、科技处副处长周理安、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教务处副处长那威、人事处副处长李大伟分别为学员讲解了相关政策与制度。

 

 

  学员参观了校史馆,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从学校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等方面对学校办学理念、校训、校风进行了详细解读。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发展成就、校友风采等内容。

 

 

  10月26日至28日,培训班学员在虎峪山庄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大家齐心合力完成了盲人方阵、穿越电网、高空断桥、国家宝藏和逃生墙等项目。

  后期,学校还将以沙龙形式,组织新入职教师分享采写“师德先锋”榜样故事的学习成果,发放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机关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以及各院部的积极配合。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新教工爱校荣校情怀和团队协作意识,强化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指明了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方向,增强了新教工融入建大事业,实现自我成长与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