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机械原理及设计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我校教师现代教育理念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于6月1日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卫东教授开展混合式教学专题讲座——“机械原理及设计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许鹰主持,70余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与了学习。



郭卫东以自己主讲《机械原理及设计》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建设为案例,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实施与效果、特色与创新、建设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混合式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并就目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在线教学面临的新挑战,教师们分享线上考试、云教材使用等方面经验与做法。互动答疑环节,郭卫东就教师们提出的混合式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

本次专题讲座我校教师、教学团队课程建设思路,今后加快混合式教学改革步伐、提升教师教学发展水平、优化课堂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专家简介:

郭卫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锋,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北京市爱国立功标兵,北航首届优秀主讲教师,北航立德树人卓越奖。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华北地区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机械原理研究会理事长。

主讲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基础”先后获北京市精品课程、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主编教材获北京市精品教材。工信部“研究型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机械原理课程育人团队”负责人。教学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