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文法学院

贾荣香

  贾荣香,笔名云水音,山西人,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比较文化,工程英语,诗歌,诗意剪纸。比较文化涉及城市文化、建筑文化、设计文化、民族文化等,提出“文化美学”和“设计文化之道”“设计文化的正义性”等概念。著有《中西设计文化美学(双语版)》《中美城市间文化美学(双语版)》《聚焦中国文化(英语版)》等,以及《寻找正义之城》《凤凰城:沙漠中的地域构建与社区建设》等译著。工程英语涉及专业用途英语,主编教材《涉外工程英语》和《实用国际工程英语》。诗歌创作很大一部分集中在城市诗歌,著有诗集《城之吟(双语版)(自插图)》《诗是一种修行(双语版)(自插图)》《明心诗词(双语版)(自插图)》。诗意剪纸是一种新型剪纸模式,即通过剪纸表达一种诗境,为诗而剪。

  发表学术论文、评论文、散文、杂文、诗歌多篇,承担省部级等各级别项目多项,本人获奖和辅导学生获奖多项,出访多国进行学术与文化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