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张军

张军_副本.jpg

张军,男,1972年6月出生,辽宁新民人,现任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教授。2003年6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工程力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先后被评聘为辽宁省力学学会理事(2008年)、大连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2009年)、大连市领军后备人才(2011年)、辽宁省百千万人选(2013年)、辽宁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年)、北京建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2016年)、北京建筑大学博士生导师(2018年)。

在教学方面,曾经2次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贯穿‘工程设计思维’的机械类递进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得2017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现代轨道车辆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得201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在科研方面,从1996年至今一直从事轮轨关系与车辆动力学、弹塑性接触问题的理论与应用、轨道车辆运维技术及装备的研究。已发表科技论文11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获批专利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市级及企业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至2019年已指导硕士研究生56名,博士研究生5名。其中,指导2名研究生分别获得了2011年、2013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10名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