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蒋志坚

  蒋志坚,男,1960年7月25日出生,籍贯江苏常州。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自动控制系自动控制专业。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教授。目前从事电气工程学科与控制理论和控制工程学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控制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建筑电气设备与系统的节能控制技术、电能质量控制技术、可再生能源电力变换技术、智能建筑的控制与管理等。曾任北京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现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委会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控装置专委会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委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测控分委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委员会委员等学术等。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纵向和横向课题的研究工作,其中对壁面移动机器人的控制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黑龙江省科研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