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宫永伟

宫永伟_副本.jpg

宫永伟,男,1982年6月出生,籍贯山东省青岛市,于北京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青年拔尖人才”项目资助,曾负责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山东省济南市的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技术咨询工作。

主要研究领域是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水系统模拟。前者涉及海绵城市规划、设计、施工、效果监测和评价全过程的实践工作和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后者关注城市降雨产汇流及污染物在水体中的迁移转化模型模拟技术研发和应用。在研究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的研究理念,理论研究与科学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取得一系列学术成果的同时也解决了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多项实际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1项、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青年项目1项,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其他课题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11篇,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1项。参编国家标准1项,地方标准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