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张金萍

  张金萍,女,内蒙古人,教授,博士/博士后。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清华大学博士后出站。曾工作于兰州交通大学,现任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为本科生开设的课程为:供热工程;室内空气品质;供热空调节能技术;绿色建筑;建筑暖通空调;建筑设备工程。为研究生开设的课程为室内空气品质及污染控制。曾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为空气调节理论与技术;暖通空调测试技术等。

  近年来曾多次参加专业领域重要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的研讨。曾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级导师和优秀科研人才奖,培养研究生27名。主要研究方向:室内环境与人体健康;室内空气品质、热湿环境及污染测试与控制;建筑环境与通风空调系统颗粒物传输机理及控制;建筑及供热空调系统节能。发表了包括SCI、EI、中文核心期刊等学术论文90余篇;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及省部级和其他课题近30项,其中主持和参与的国家级项目7项;目前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十三五项目子课题1项,横向课题1项,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市级奖励4项;申请专利4项;参编教材1部,参编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