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李崇智

  李崇智,男,1969年2月17日出生,籍贯江西上饶。2004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土木工程专业。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主任、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是高性能混凝土和化学建材。前者内容涉及到绿色高性能混凝土、自密实高性能混凝土、清水混凝土、超高强混凝土及透水混凝土、防水抗腐蚀混凝土、抗裂自修复混凝土、功能型砂浆包括渗透结晶型砂浆防水涂料、抹面砂浆、装饰砂浆等的设计、制备、结构及性能研究,后者主要研究各种功能型混凝土化学外加剂和防水涂料、家装化学建材,特别是不同性能聚羧酸系减水剂的设计与合成,包括装配式混凝土构件专用聚羧酸系减水剂、海洋混凝土抗腐蚀外加剂、地下管廊混凝土外加剂等的研究与应用,在研究与生产实践中解决混凝土相关材料的工程应用问题。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5篇,著有《建筑材料》、《装配式混凝土制品工艺》和《混凝土化学外加剂》等,2007年获建材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