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林文洁

林文洁_副本.jpg

林文洁,女,1972年8月8日出生,籍贯福建。2006年于日本国立新潟大学取得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建筑学会适老性建筑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人健康环境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环境行为研究会(EBRA)委员,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无障碍环境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民政部中民养老规划院专家库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为老年住宅与养老设施、城市宜居环境、无障碍设计。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研究内容包括养老设施体系构建、养老设施规划、不同类型机构养老设施与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以及老年人可持续居住的户型设计、可持续使用的户外活动空间等的设计研究。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3-2015年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参编《老年人建筑设计规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标准设计样图》、国家强制性规范《无障碍通用规范》等,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