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荣玥芳

荣玥芳_副本.jpg

荣玥芳,女,1972年1月15日出生,籍贯黑龙江省鸡西人。200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教授、城乡规划系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与区域发展战略、中小城市规划与设计、城乡规划与设计评估等。主要讲授课程包括《城乡规划原理》、《规划师业务基础》、《城乡规划设计(三)》(城市总体规划与控制性详细规划)、《毕业设计》等规划专业核心课程。著有专著《基于触媒理论的哈尔滨冬奥会建设规划对策研究》、《地方可持续旅游规划研究》、《见证规划》;出版教材《城市社会学》;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1篇《城市规划》、2篇《城市规划学刊》、2篇《规划师》等;从业以来先后获省级及以上设计类奖项15余次,包括2006年省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次;先后在专指委组织的学生作业评选中获奖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