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其他教授»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孙明

孙明_副本.jpg

孙明,男,1960年05月08日出生,籍贯浙江。1983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建筑系系建筑学专业。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院风景园林系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是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前者内容公共建筑设计及理论研究,特别是在教育建筑设计领域开展了广泛研究与实践。在国内外会议及学术刊物上发表代表性论文:《十八世纪中国造园艺术在俄罗斯的影响(俄文)》;《九十年代俄罗斯建筑浅析》;《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城市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俄文)》;《北京三环路玉泉营城市节点设计研究》;《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关于高校空间布局的几点思考》;《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化大都市规划研究》;《以评估为标准为目标搞好建筑学专业改革与建设》;《建筑学专业面向21世纪人才培养计划的研究与实践》;《造型艺术教育在建筑师培养中的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