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

季节

  季节,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研究方向:路基路面结构与材料。2017年获国家级人才项目领军人才;2016年获“首都劳动奖章”,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5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2014年入选北京市百千万人才;2013年入选北京市长城学者,获第七届“中国公路百名优秀工程师”称号;2012年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近年来,围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两大主题,以提升沥青路面耐久性、绿色属性和服务功能为目标,针对道路建设中固体废弃物堆积、生态环境破坏、资源稀缺等环境、社会问题,利用图像技术、室内或现场试验等方法或手段,开创性地开展了固体废弃物(废旧沥青混合料、废旧半刚性基层材料、煤直接液化残渣等)高效循环再生利用技术、节能减排沥青材料开发与应用技术、长寿命耐久性道路设计等基础性科学问题的研究,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科研成果在国内外20余项道路工程中应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3部,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3项及二、三等奖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