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9年新教工发展引航培训顺利开展

  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深刻理解和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和职业发展自信,尽快掌握教育教学和科研技能,提升实践能力和育人水平,实现健康、快速成长,学校对2019年新教工进行了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业务培训和拓展训练两部分。校内培训设置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业务入门与提升、学校精神文化体系、规章制度解读、安全教育等模块内容。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从学校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等方面对学校办学理念、校训、校风进行了详细解读。

 

 

  档案馆副馆长何其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发展成就、校友风采等内容。

 

 

  土木学院结构工程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张艳霞教授,测绘学院“青年北京学者”、“长城学者”侯妙乐教授,首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经管学院丁锐老师,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大伟分别与新教工分享了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培养经验,科研项目设计与申报、课程设计方法与教学技巧,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的深远意义和实践价值。

 

 

  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副主任高蕾老师结合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培训模块“承师风 话成长”访谈,介绍了人物通讯采写方面的经验。

 

 

  新教工分成11个访谈小组对身边师德榜样教师进行访谈交流。

 

 

  校工会副主席刘艳华、人事处处长陈红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晓红、教务处副处长刘伟、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科技处副处长周理安、财务处副处长李晶哲分别为学员讲解了相关政策与制度。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任绍梅应邀为新教工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她详细阐述了危险化学品基本概念,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以及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深入思考。

 

 

 

  北京民众安全应急救援研究院主训教官、国家四级应急救援员甘如猛应邀为新教工讲解火灾逃生与自救知识,综合使用火灾应急模拟电子教具让新教工现场学习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

 

 

  培训班学员在虎峪山庄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大家齐心合力完成了盲人方阵、穿越电网、高空断桥和逃生墙等项目。

  后期,学校还将以沙龙形式,组织新入职教师分享采写身边师德榜样故事的学习成果,发放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机关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以及各院部的积极配合。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新教工爱校荣校情怀和团队协作意识,强化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指明了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方向,增强了新教工融入建大事业,实现自我成长与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