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你认真的样子,最美!——用一瞬光影,记录建大教师之美(第二期)

 编者按:人们常说,教师像微朦细雨,润物无声,用师德师爱滋养学生心田;教师像和煦春风,带着阳光的温度,把知识的种子播撒。老师的一天看似寻常无奇,但你看,在讲台上,在实验室里,或在城市一隅、田间阡陌,他们满怀激情,努力书写精彩人生,用心用爱,享受教育,感受幸福。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体建大人,去寻找、去发现,用一瞬光影,记录建大教师的美丽。让我们展示美、传播美、弘扬美,并以此,为建大教师献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你认真的样子,最美!

 

不为超越别人匆忙的脚步,

只为追随起跑时抱定的初心。

  

不为得到别人艳羡的眼光,

只为拥抱未来那更好的自己。

  

你若问我,

初心为何?

走近我作为教师的平凡日常,

你会在它有力搏动的节奏中找到答案。

  

你若不知,

更好的我是何样子?

向我为师路上每一个坚实脚印的指向望去,

你会看到我美丽的模样,

一个,

无比赤诚的、严谨的老师的模样。

 

精益求精

  日头再烈,灼不化你如铁匠心,只为达至心中精益完美之标准。炎炎夏日,王锐英教授不畏烈日高温,正在一丝不苟地为测绘学院风雨试验场安装古门楼。 

作者:测绘学院  王震远

 

李涵老师与金秋野老师评模型

  我们近两周完成的“梦幻阳台”模型,被老师小心翼翼地放置案头,仔细端详品评,下午的暖阳透过教五楼屋顶的玻璃映照在模型上、老师的脸上,让时光如静止一般被记忆珍藏——你们待它认真的样子,让我们觉得自己如建筑师一般被尊重。

作者:建181  韩鸿哲

 

夜深了

  培养方案内课程补退选、重修(含免听)选课申请、新生选课、专升本新生选课......开学伊始,仅选课这一项工作就甚是繁杂。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尽快开始正常的教学活动,电信学院教务员蒋丹老师在深夜还在加班加点处理各种问题。

作者:电信学院  周奕萌

 

科研之路不寂寞

  你是我考研时就笃定的选择;你是我学生中出类拔萃的一个,对待彼此,我们都无比认真,因为有你的陪伴,科研之路不寂寞。机电学院周素霞老师正在与她的研究生白小玉探讨科研问题。

作者:机电学院  白堂博

 

会场细节咱再过一遍!

  首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定在北建大举办,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喜事!是肯定,更是责任!对待各个细节,无论多认真,都不为过。开幕式的前一天,环能学院丁丁老师和大赛志愿服务各组负责人再次沟通工作细节。

作者:暖162  吕众

 

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在你腕间和我们的笔下流逝,全神贯注地用好每一分每一秒,一起认真地完成这项比赛。文法学院沈冰洁老师正在为学生小组计时,进行单词测试比赛。

作者:水151  谢浩鑫

 

孜孜不倦

  教案虽已烂熟于心,每每备课,却像是第一次面对它,不自觉地锁紧眉头,怀着对三尺讲台的深深敬畏,一遍遍地演练优化。电信学院辛山老师正在准备《建筑环境学》课程教案。

作者:电信学院  文晓燕

 

一板一眼

  画面定格在这一瞬,你的眼神透着英气,那一板一眼的动作,为我们展示着力量与美。体育部付玉楠老师正在《太极扇》课上,为学生展示动作。

作者:土181  刘凡悦

 

欢迎新同学

  含着笑意,双眼瞪大,不自觉地,脖子都伸向了电脑屏幕......我们认真、欢喜地迎接你,北建大新同学!这是招生录取工作现场,各学院的招生工作负责人正在与招就处老师一起集中处理新生录取业务。

作者:机关党委  胡保华

 

披星戴月

  无论酷暑、严寒,还是清晨、深夜,在每年的那几段时间,在北建大,总能见到测绘人的身影。周乐皆和周命端两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总是要第一个到达,最后一个离开实习现场,图片中一组学生还没有完成测量任务,老师正在一旁陪伴,适时地为他们进行指导。

作者:测绘学院  王震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