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以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展馆位于北京东城区前门东大街,是在原有建筑基础上改造而成,共分四层。展馆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生动的表现形式,详尽展示了北京的城市发展历史、全景风貌,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布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北京湾》铜雕、《北京旧城》青铜浮雕、故宫实木大模型展区、北京城市规划大模型,“迈向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展览,党员们还观看了多媒体数字影片《不朽之城》、《新北京》。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倾听、时而讨论交流,支部预备党员李江冰谈到参观感受,她说“短短2个小时的参观,信息量很大!我对北京城市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新蓝图有了更系统、深入的了解,城市总体规划统筹首都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现代化建设,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回应群众关切,极具智慧!”。

  通过活动党员们了解北京城市的历史变迁和建设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统筹要素配置,加强城市治理”的建设方向和规划,增强了我们了解北京、热爱北京、共同参与建设北京的热情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