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井冈行,躬耕奋进育人路——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北京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7月17日至20日我校组织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63名学员赴江西省井冈山开展实践学习。

  7月17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出席,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红兵,井冈山文化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巴特尔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会上张启鸿讲到,全体学员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高度,以肩负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事业担当,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学习和传承井冈山精神,要主动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与育人水平,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上层次、上水平,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张启鸿要求,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深入学习,突出学习实效。在理论学习、深入思考上下功夫,在重温历史、亲身感受中找共鸣,在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上求深入;要坚持学以致用,以井冈山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不忘师者初心,用真心、付真情、下真功,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示范推动者和个人事业成长的先锋榜样,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在汉白玉无字碑前敬献花圈,张启鸿整理挽联,全体学员鞠躬献礼,默哀吊唁。

 

 

  井冈山干部学院夏美涛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分别对井冈山革命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深入解读;王佐、袁文才烈士后代、革命先辈曾志后代,以及江西省劳动模范江满凤的现场访谈交流,为学员生动展现了不同时代井冈山人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和代代相传的井冈山精神。

 

 

  学员们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墓、大井毛泽东旧居等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重温峥嵘岁月井冈山革命战斗的艰辛万难;探访茅坪乡神山村,实地感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7月20日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学员代表戚振强和王晓辉分享了此次学习实践体会。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红兵、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书记王德中、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彭朝球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圆满结束。

 

 

  以本次培训为开端,学校计划用五年左右时间,对全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进行全覆盖异地培训,引导教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师德师风,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自觉肩负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汪洋海容